Hexo--在另一台电脑上写博客

换了个电脑写博客,把之前电脑的Hexo备份了一下,但是主题没备份,这次是重装Hexo,重新安装NexT主题。

2018年3月底 第三次重装后重新整理,地址:Hexo重装与位置移动

安装HEXO

安装前准备

这些步骤是正常的安装HEXO的步骤。

在当前电脑上安装好git和nodejs

git是必须要安装的,安装nodejs是为了安装hexo方便。

添加SSH-Key到github上

先进行全局配置

1
2
git config --global user.email "xiao7shuang@qq.com"
git config --global user.name "iSelly"

生成ssh

1
ssh-keygen -t rsa -C "xiao7shuang@qq.com"

第一次回车是选择ssh生成的路径,直接按回车,默认生成在C盘下,可以自己自定义,注意盘符要大写;

第二次回车是设置ssh的密码,如果直接按回车,在 hexo d 时,不用输密码即可部署到github上,如果设置了密码,则需要输入密码后才可以部署到github上。如果忘记了密码,貌似不能找回,只能重新生成ssh。

添加SSH到github上

用文本编辑器打开ssh.pub文件,拷贝其中的内容,将其添加到Add SSH Key

验证

1
ssh -T git@github.com

然后输入yes

SSH的使用

正式安装hexo

1
npm install -g hexo

然后,执行init命令初始化hexo到指定的目录

1
hexo init <folder>

也可以cd到目标目录,执行hexo init

至此,全部安装工作已经完成。

hexo init目录下用hexo s测试是否正常

参考地址 hexo你的博客

迁移HEXO

1:将根目录下的_config.yml覆盖掉当前文件

2:把source文件夹覆盖掉当前文件夹

安装next主题

1:下载/克隆最新版

cd your-hexo-site

git 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iissnan/hexo-theme-next themes/next

或者去https://github.com/iissnan/hexo-theme-next/releases 下载,解压所下载的压缩包至站点的themes目录下,并将解压后的文件夹名称hexo-theme-next-0.4.0更改为next

参考地址 NexT–开始使用

2:启用主题

与所有Hexo主题启用的模式一样。当克隆/下载完成后,打开站点配置文件, 找到theme字段,并将其值更改为next

要修改的地方

High一下

将音乐放在themes/next/source/music文件夹下

themes/next/layout/_partials/header.swig的64行添加代码 High.js

sidebar的网易云音乐

themes/next/layout/_macro/sidebar.swig的95行加入:

1
<iframe frameborder="no" border="0" marginwidth="0" marginheight="0" width=330 height=450 src="//music.163.com/outchain/player?type=0&id=601795690&auto=0&height=430"></iframe>

预览效果要先hexo clean -> hexo g 才可以,不然一直显示不出来。

注意

hexo d 时:

如果出现 error deployer not found:git 的报错

这是因为 hexo 3.0 不适配 hexo 2.0 的bug

执行: npm install hexo-deployer-git --save 即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