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XO--绑定域名&公益404页面

这篇博客主要是记录 Hexo 绑定域名和添加腾讯404公益页面。

绑定域名

所需材料:

1.域名 - 已在 godaddy 购买。

2.DNSpod账号 - 免费注册或者使用QQ登录。

建立CNAME文件

在根目录下的 source 目录下创建一个 CNAME 文件,不带后缀,在文件中写入域名 lql.life

可通过编辑器创建或者在git中输入 touch CNAME -> vim CNAME ,然后按 i 输入 lql.life,按 Esc 再输入 :wq 回车即可。

最后一步是 hexo g -d 生成本地静态页面并部署到github的仓库上。

记录博客的iP地址

在git中输入 ping Mine-MuYan.github.io

Markdown

使用DNSpod解析域名

DNSpod解析域名这里使用DNSpod来进行解析, 原因:很快,免费。

登录DNSpod:可以直接用QQ可以登录点击进入添加记录页面在DNSPod中添加“A记录”,注意要添加带“www”的和不带“www”两个记录,分别是@和www的ip都填之前解析出来的github网站ip。

Markdown

godaddy设置DNS

在godaddy的设置域名的DNS把域名服务器改成下面两个。

Markdown

f1g1ns1.dnspod.netf1g1ns2.dnspod.net,等待一会,访问 lql.life 就可。

整体预览

这是当访问域名可以访问到博客时的域名DNS管理页面。

Markdown

设置404页面

腾讯404页面的作用:

1.当访问到站内不存在的页面时,会跳转此页,比github的404页面好看些;

2.腾讯公益404页面,寻找丢失儿童,让大家一起关注此项公益事业!

操作说明

新建 404.html 页面,放到主题目录下的 source 目录下,内容如下: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<!DOCTYPE HTML>
<html>
<head>
<meta http-equiv="content-type" content="text/html;charset=utf-8;"/>
<meta http-equiv="X-UA-Compatible" content="IE=edge,chrome=1" />
<meta name="robots" content="all" />
<meta name="robots" content="index,follow"/>
<link rel="stylesheet" type="text/css" href="https://qzone.qq.com/gy/404/style/404style.css">
</head>
<body>
<script type="text/plain" src="http://www.qq.com/404/search_children.js"
charset="utf-8" homePageUrl="/"
homePageName="返回博客主页">
</script>
<script src="https://qzone.qq.com/gy/404/data.js" charset="utf-8"></script>
<script src="https://qzone.qq.com/gy/404/page.js" charset="utf-8"></script>
</body>
</html>

最后一步是 hexo g -d 生成本地静态页面并部署到github的仓库上。

技术支持

注意

1.只能在绑定顶级域名的情况下,404页面才能生效;

2.本地 http://localhost:4000 不生效。

文档参考

  1. JasonYu的博客 域名绑定
  2. 遇见西门 插件和主题优化